无人机助力隐患排查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信息来源: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9-01 15:49 浏览次数:

近期,阿坝州多地连续遭受暴雨侵袭,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为迅速查清灾情,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第一手翔实资料,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分批次派出无人机操作人员前往高位滑坡、严重水毁路段及人员难以到达的马尔康市移民大桥桥基、卓克基山体滑坡、理县通化高位滑坡、卧龙鬼岩窝至邓生段及九寨沟上甘座、壤塘蒲西乡等多处严重水毁路段开展灾情查勘,用无人机航拍设备进行全方位即时拍摄与勘测,在第一时间内为交通运输系统抢险救灾指挥部提供了全面而准确的灾情资料

根据无人机航拍器传回的实时画面,为一线抢险队伍科学分析灾害形成原因,灾损,掌握周围地貌环境,科学制定抢险、排险、修复及预防次生灾害工作方案提供有力支持。(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九寨沟上甘座水毁情况)

(理县通化高位滑坡)

(卧龙鬼岩窝至邓生段水毁情况)

(卓克基至小金段山体滑坡)

(壤塘蒲西乡水毁路段)

(马尔康移民大桥桥基突出处)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