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12328为村民铺平通到“心坎里”的回家路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杂志 发布日期:2020-03-12 15:03 浏览次数:

2019114日,一位群众拨打德阳12328反映:“我是一个在外务工的农民,家在绵竹市什地镇同义村,村口那条泥巴路至今未修,昨天才把家里留守的老人摔了一跤,希望交通部门能帮助我们修好这条回家路。”

绵竹市交通运输局在接到德阳12328工单后,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当地一位老人告诉工作人员:“村里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只剩下老人和孩子,这条路太难走了,晴天还能忍受,一到下雨天走路鞋底都要被泥巴扯掉,很容易摔倒,如果不是太着急的事,大家基本就不出门了。”

通过实地调查发现同义村这3条“最后一公里”的回家路着实影响当地群众日常生活和出行。同时,这3条路并没有在农村公路的修建范围内。绵竹市交通运输局作为公路建设的主管部门,积极与什地镇政府沟通协商,寻求解决的最佳办法,最终在报请绵竹市委市政府同意后,将同义村3条道路纳入什地镇村组道路改造工程项目,由绵竹市发改局立项,什地镇政府负责项目招标,交通运输局负责公路质量检测和验收工作,在村委会的配合下,当地村民也积极主动参与义务施工建设。

经多方协同努力,这3条总长接近1公里、宽度2.5米的“回家路”仅用3天时间就修建完工。修建完成后的道路直通入户,也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现在好了,路面这么干净平整,回家走起也舒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走在新建的道路上,当地群众由衷地感谢。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