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坚持惠民利民,全域实施乡村客运“金通工程”

信息来源:遂宁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12-18 11:05 浏览次数:

遂宁市坚持惠民利民,全域实施乡村客运金通工程今年3月,遂宁市射洪、安居被纳入全省首批金通工程试点县(市),工作开展以来,遂宁市大力推行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片区化经营和预约定制服务,完成167公里畅返不畅及破损路面整治,96通返不通建制村实现应通尽通,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

1)着力公交化运行。积极引导运输企业和经营业主以股份制形式注入资本,对农村客运线路进行公司化改造,在人流相对集中的村落、路段规划设置公交站台(含招呼站),建立县(市、区)商务快车、农村小客运、滚动发班等运作新模式,开行赶场车”“便民车,目前全市通公交建制村达200余个

2)致力片区化经营。建立农村客运运营补贴机制,出台支持农村客运可持续发展政策和乡村客运金通工程以奖代补政策,市财政对金通工程通过省级验收且有特色、有成效的县(市、区)一次性奖励50万元。截至目前,全市新建招呼站(牌)1640个,张贴四川农村客运LOGO车辆796台,完成车身样式统一车辆405台。

3)倾力融合化发展。推进交旅融合发展,开通以蓬溪县-牛角沟村红色旅游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专线8条。试点交邮、交快合作,在蓬溪县客运站建成县级物流共配中心和快递集散中心,开通班线快递合作试点线路8条,在19个乡镇设立快递超市。建成大英玉峰镇等9个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投入客运车辆700余辆参与农村物流配送,金通工程助力农村物流提质增效。(遂宁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