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汉高速乐山峨眉大为特大桥半幅贯通!

信息来源: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10-19 10:36 浏览次数:

作为乐山市、峨眉山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峨汉高速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记者从峨汉高速项目部获悉,经过480天的紧张施工,峨汉高速大为特大桥于近日实现了右幅贯通,为峨汉高速峨眉至峨边段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10月14号上午,记者在大为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湿接缝、桥面铺装、防撞护栏钢筋焊接等桥面施工。与此同时,吊车、架桥机、运梁车、装载机等几十台大型机械设备也在桥上来回穿梭,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悉,大为特大桥位于峨眉山市龙池镇、大为镇,起点连接峨汉高速1-4分部,止点连接峨汉高速1-5分部大为1#隧道。大桥先后两次跨越G245国道,右线全长2500.83米,共83跨,工期紧、任务重,建设难度大。

据项目经理吴雪冰介绍,第一个困难就是只能单向架设,所有的梁板必须小桩号往大桩号架设,只有一个工作面;第二个困难就是我们同时要保证国道的畅通,对施工有一定影响。

为高质量推进峨汉高速建设,工人们攻坚克难,拧成一股绳,跑出了建设“加速度”。一台架桥机通常一天只能架一跨,为抢抓工期,大家争分夺秒,轮班上阵,机械运转不息,从凌晨5点到深夜11点,硬是创造出了一天架两跨的建设纪录。

 峨汉高速建设者张琳波说,作为峨汉高速的参与者,他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希望在大家的建设下,峨汉高速能够早日通车。

入秋以来,连续不断的阴雨对施工带来一定影响。为实现峨汉高速峨眉至峨边段年底通车的目标,项目部倒排工期、指派技术骨干常驻现场,推进T梁预制、架设和桥面建设,每天有一千多名工人奋战在一线,向剩余工作量发起冲锋。

“大为特大桥架通以后,打通了我们项目部后半段施工的节点,对我们下一步抢抓下面半段(工程)提供有利条件和保障。”项目经理吴雪冰说,“接下来我们将大量的投入人力物力来抢桥面的系施工,保证年底通车的目标。”(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