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运管局开展绿色低碳义务植树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3-15 17:30 浏览次数:

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厅运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会同局车辆维修管理处认真策划,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认养一棵树--绿色低碳义务植树”主题活动。

活动紧扣绿色低碳、行业发展和个人义务等主题,分别从观看垃圾分类视频宣传片,解读两会热词“碳达峰、碳中和”,认领并亲自种下一棵树三个环节开展。通过观看垃圾分类视频宣传片,广泛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和鼓励每个干部职工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通过紧密结合今年全国“两会”热词“碳达峰、碳中和”,就道路运输行业以及作为社会公众的个人如何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解读,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清楚和了解个人在推动道路运输绿色低碳发展中的职责和义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活动最后,局机关14个处(室)分别认领并种下了一棵挂有各自处室名称的小树。活动现场,局领导带头,每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通过挖土、栽苗、培土、浇水系列工作,相互配合共同种下一棵树。每名干部职工通过看、听、做,以实际行动践行到绿色低碳从我做起的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建设美丽中国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大家建设生态文明、绿色低碳道路运输的决心和信心。(厅运管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