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

信息来源: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3-30 14:47 浏览次数:

3月29日,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

会议指出,为巩固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清廉交通建设及交通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作要求,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决定开展为期半年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体执法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治建设、推进自我革命、提升服务水平、巩固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的有力举措二是聚焦目标要求,抓实重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措施落地落实通过加强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专业素质教育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围绕利用职务之便通风报信或谋取不正当利益、对违法行为包庇袒护、滥用行政执法(处罚)权等七个重点方面问题,以单位核查、个人自查、开门评查方式开展查纠整改,对教育整顿情况进行考评验收,并将结果运用于目标考核、评先选优等各方面,努力实现一个确保、三个提升,即确保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绝对忠诚可靠,提升执法队伍纯洁性,提升执法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整顿务实重行见成效突出示范带动“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严格标准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参与教育整顿各环节。突出学思并重精心设计培训课程、丰富培训形式,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思考推动工作,达到以学促改、以学促干的目的。突出统筹结合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谋划开展教育整顿和交通执法工作。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执法人员要认真践行市委作风建设“十八字”基本工作要求,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解决四风、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以扎实举措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细。(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