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绿色出行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10-14 15:52 浏览次数: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开展“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契机鼓励干部职工争做绿色出行的“带头者”“倡导者”“守护者”,倡导市民成为绿色出行的参与者”“宣传者”“践行者”,发出135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倡议,引导践行“我文明运动我健康”理念目前,共计开展绿色出行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30余次发放宣传单1万余册,每日常态滚动播放车载标语及教育宣传片50余次

二是强化意见征集举行“公交开放日”线上线下活动联合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邀请市民代表共计50余人走进公交企业,实地参观巴山公交公司综合站,了解智能调度中心收集线路优化调整、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意见建议倾听采纳线上网友诉求建议,结合市场需求适时开通定制公交、微循环公交等多样化公共交通服务,新建土门垭光正实验学校、佛江路3个公交站台更好满足公众通勤需要。

  三是优化出行服务。以城市为重点,严查机动车闯红灯、争道抢行、不按规定让行及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等行为,进一步规范行车行为。开展公共交通“文明风尚、服务提升”主题活动精减学生卡办卡手续,推广非现金支付方式鼓励城市公交、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积极参与绿色出行活动,通过发放出行礼包、推行优惠卡等方式,引导公众优先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