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道路运输客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四川交职院举办

信息来源:四川交职院 发布日期:2020-11-26 18:4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重大战略部署,激励我省交通运输系统一线职工学技术、强本领,加快推进行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11月24日,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总工会主办,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道路运输客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四川交职院举行,21市(州)的66名参赛选手亮出各自的看家本领。

经过一天的角逐,来自达州市的李仁军获得一等奖,广元市的袁涛获得二等奖,凉山州的陈怡获得三等奖。攀枝花市的卢松、成都市的李静、自贡市的陈培根、内江市的孟海波、攀枝花市的徐炳强、遂宁市的刘小平获得优胜奖。据悉,一等奖得主,还将额外获得向四川省总工会推荐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资格。

开幕式上,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指出,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关键时刻,开展全方位、全领域的劳动竞赛恰当其时,他希望交通运输工会进一步深化劳动技能竞赛,做好竞赛成果转化,希望交通运输系统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会议提出,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道路运输驾驶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不断强化驾驶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新时代交通事业改革发展和“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本次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技能操作包括坡道驾驶、直角转弯、山区道路驾驶、定点停车、左右倒车入库5个项目。

总裁判长孙蓉超介绍,此次比赛除了考验驾驶员的基本功外,更重要的是考验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驾驶习惯。“冲坡不冲顶,对于坡道起步,设置的坡道坡度比较小,很多驾驶员就放松警惕,没有预见性的减速。”孙蓉超提到比赛中的这一大考点时表示,预见性判断是考验选手是否优秀的重要因素。

来自宜宾长峰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的王勇选手,因为第一次参加比赛,比较紧张,比赛中忘记关转向灯,导致扣分。王勇认为,比赛对驾驶员非常有用,不仅提高了驾驶能力,还规范了良好的驾驶习惯。

选手们在赛场上热火朝天的“干”,作为推荐企业也没能闲着。每逢选手比赛结束,不少企业负责人迅速上前和选手交流。据相关企业负责人透露,他们希望把参赛选手的实战经验带回公司,传递给没能到赛场的司机们,以提升驾驶员的服务能力。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交通职业资格中心、四川省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