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石高速公路全线第一高墩桥梁胜利坪2号大桥合龙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3-12-11 19:14 浏览次数:


日,随着最后一跨桥梁浇筑完成,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胜利坪2号大桥实现双幅合龙。该桥3号墩柱高107.3米,为泸石高速全线最高。胜利坪2号大桥位于泸定县泸桥镇咱里村,全长859.2米,主跨结构为预应力砼连续刚构桥。大桥地处陡斜坡地段,坡面斜度大于75°,长年伴随4—5级大风,最高风力达8级以上,施工电梯、塔吊均难以运行,每日有效施工时长仅5小时左右。为了施工顺利推进,各参建单位科学组织、严格监控。对全线最高的3号墩,采用智能液压爬模施工工艺,较传统翻模方式大为缩短施工工期泸石高速全长约97公里,接雅康、雅西两条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新增一条进出甘孜州的高速公路通道,高速公路可直达海螺沟景区,泸定至石棉的车程将从现在的3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对完善区域路网、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