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马高速最大跨径连续刚构桥合龙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3-11-16 18:32 浏览次数:


日,久马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然木多特大桥顺利实现双幅合龙,这是久马高速最大跨径连续刚构桥,为久马高速2025年通车奠定坚实基础。久马高速全长219公里,概算总投资302亿元,批复工期5年,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G6北京拉萨高速公路联络线G0615德令哈一马尔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阿坝涉藏涉羌地区和青海省的重要通道,是辐射带动沿线地区发展的经济大动脉。然木多特大桥位于阿坝县查理乡境内,全长376.96米,主墩最高65.6米,主跨达160米。然木多特大桥的顺利合龙,为后续施工提供了数据指导和技术支撑,对未来川西北乃至全国高海拔高寒地区桥梁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截至目前,久马高速全线累计完成路基工程97% ,桥梁工程89%,隧道工程71%,交叉工程96%,路面工程72%,交通工程及沿线工程48.5%,绿化工程69%。久马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对完善国家和区域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乡村振兴、推动民族团结等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