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严肃财经纪律推进巡察审计检查问题整改工作会 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 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7-18 14:26 浏览次数:

7月14日,厅召开严肃财经纪律推进巡察审计检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源头治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部署,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推动巡察审计检查发现相关问题整改,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提高财务管理水平,防范遏制违法违规问题发生。厅党组书记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书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严守财经纪律和财经规矩,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是党政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今年“清廉交通”建设的重要内容。“一把手”要把严格按照财经纪律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抓实抓牢。其他班子成员和单位各部门也要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形成严肃财经纪律工作合力,让严肃财经纪律成为每一位领导干部不能触碰的“高压线”。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审计整改。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举一反三,着眼完善机制制度,强化治理成效,有针对性的补齐短板漏洞。要坚持“治已病、防未病”,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提高单位治理效能的具体措施,健全长效机制,防范化解单位内部管理风险,让审计整改起到“以改促治”“以治增效”的积极作用。同时,各单位要重视财务管理工作,配优配强财务人员,从严管理财会队伍,切实提高单位财务管理水平,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要做到学习为先,坚持入门学、经常学、重点学。特别是单位“一把手”,在岗位调动时要摸清家底、掌握情况、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对不断更新完善的管理制度要经常学;在推进重点工作时要针对性地重点学。监督检查的功能是以点带面,以局部带动全局,发现问题的单位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没有接受监督检查的单位更要逐一比照,杜绝出现相同的问题。单位“一把手”要敢抓善管,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完善制度规则。既要讲规矩,严格按照现有规章制度办事,又要讲绩效,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落到实处。

会议邀请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严肃财经纪律相关政策文件,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解读了“一把手”维护财经纪律相关责任要求,厅审计处通报了巡察审计检查发现问题,相关单位和处室围绕巡察审计及财务检查问题整改作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就抓好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在家厅领导,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