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交通正式启动内部审计 助推夯实内部控制基石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7-11 16: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内部权力运行规范化、内部治理建设法制化、公共服务质量优质化,7月7日下午,德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会议,正式启动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林主持会议,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分管财务领导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此次内部审计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宣读了审计范围和内容,公布了审计组成员名单,并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计划时间节点,扎实开展此次审计工作。随后,审计组对内审工作具体事项和要求进行详细说明,被审计单位负责人明确表态将严格执行内审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审计组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会上,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林对内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正确认识,要以此次审计为基点,认真梳理以往工作,以监督促整改,提升工作质量;二是全力配合、共同努力,在内审过程中,提供资料要主动,材料报送要求实;三是从严从实、严守纪律,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考核评价规程要求,做到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切实保障审计效果。

最后,会议指出我局将以此次内部审计为契机,严格实施内部控制考核评价规程,以经济活动业务层面为基线,督促内部建立完善的保证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的内部控制制度,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措施,进一步提升我局依法行政和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夯实内部控制建设基石。(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