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中省补助资金管理工作、绩效评价及公路资产清查推进会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3-11 17:54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中省补助资金管理工作、绩效评价及公路资产清查推进会。会议由局财务科主持,局农村科、养护科、市运管处相关人员和各区(市、县)财务(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重庆和青海省有关公路建设项目审计问题的通报》《四川省省级财政交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对近期中省补助资金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公路资产清查推进工作和2022年内控建设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部署。

会议要求:1.直达资金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主体责任。中央直达资金是中央缓解基层运行压力,确保“六稳”、“六保”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执行交通专项资金相关管理规定。二是强化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和规范中省交通专项资金管理,要提前谋划和部署,要点对点地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要让事等钱,不要让钱等事。与财政做好沟通对接,及时处理好补助资金账目,按照要求用好资金,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三是加强绩效评价和检查。各单位(部门)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和评价,在11日前完成2021年车购税和新能源公交车补助资金绩效评价自查工作并上报。要加强督促指导,要对资金走向进行监督,财政部门将此项工作纳入红黑榜进行通报,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市局也将安排专项检查。省厅对存在问题的地区,将纳入公路水路投资计划“负面清单”管理。2.公路资产清查工作。一是统筹协调、分工协作。依托财政,加强上下级、部门间协调联动。二是按照《德阳市财政局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1年公路资产专项清查的通知》,明确责任,加快推进,确保此项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3.及时汇报。各单位参会人员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