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工会加强工会审计推动财务管理规范化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工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15: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工会本级及基层工会财务管理,规范工会经费使用,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做优做精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省交通运输工会委托第三方审计机构于5-10月对本级和11个基层工会2020年度财务收支和专项资金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会会计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重点审计了内控体系建设、专项资金收管用、预算执行及资产资金管理等情况,对审计发现个别单位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及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等问题,省交通运输工会经审委员会及时与相关单位交换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进行了整改落实。

通过审计监督,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工会对财务管理工作的认识,有力推动和提升了本级及基层工会财务会计规范化管理水平。至此,省交通运输工会已连续五年完成对基层工会审计检查任务,审计覆盖率达到90%。(省交通运输工会)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