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交通使命 彰显交通担当”为全市安全发展贡献交通力量——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绵竹市人民政府开展“交通担当—2022”地震应急联合演练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6-24 14:18 浏览次数:

2022年623日上午,由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和绵竹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交通担当—2022”地震应急联合演练在绵竹市清平镇举行。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王波、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天航、绵竹市委书记王宏以及德阳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有关领导出席并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绵竹市清平镇(北纬103.89,东经30.18)发生里氏6.9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地震造成绵茂公路清平至兰家岩段道路、隧道、桥梁严重受损,棋盘石隧道口发生山体滑坡,致使多辆通行车及人员被困隧道内,急需救援。灾情就是命令,德阳市人民政府紧急启动二级响应,命令德阳市交通运输局立即赶赴受灾地,打通生命通道、解救被困群众、加强交通管制、做好运输保障。接到命令后,德阳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调集市运管处、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路养护一段、绵竹市交通局应急救援队伍等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工作。

本次演练采取现场短片演示与实兵实装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共开展了信息报送、先期处置、应急响应、转运被困人员和车辆疏散、抢险方案制定、公路抢通保通、抢修临时便道等科目。共出动应急救援队伍6支,人员120余人,大型工程机具12台,应急救援车辆18辆,无人机4架。

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王波、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天航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

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麒麟点评总结:交通运输应急管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在交通运输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交通应急能力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实履行使命任务,突出实战化演练的要求,以可能发生的灾害,苦练应急抢险的过硬本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要求,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努力建设“能征善战、敢打必胜”的交通铁军,为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局领导李争、杨清文、林照明,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市、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观摩演练。(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