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调研汶马高速熊耳山高位滑坡应急抢险工作

信息来源: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3-09 16:00 浏览次数:

3月1日,阿坝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志军赴汶马高速熊耳山高位滑坡灾害点,现场调研应急抢险工作。

张志军在现场查看滑坡灾害点地质地形情况,详细了解滑坡发生过程、道路受损、处治方案、施工进展等情况后,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关于应急抢险和永久处治初步方案的情况汇报。

张志军要求,一是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锁定汛期前完成应急处治目标,优化施工方案,细化进度计划,在“坚持质量至上、确保施工安全”前提下,多措并举加快工程进度。二是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与参建单位形成高效联动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三是各相关单位要紧盯“施工安全、通行安全、住户安全”,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适时组织安全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张志军指出,近期极端天气时有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防患于未然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科学研判,提早预报预警。要对辖区危险地段特别是地质灾害点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一旦遇到突发险情,要及时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段建波,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益英,州交通运输局、州公路管理局、州自然资源局、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理县人民政府、汶马高速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