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水路交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加强春季暨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内江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3-07 17:44 浏览次数:

一是排治风险隐患。组织开展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对于重大安全风险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做到精准施策。对重点渡口、旅游码头等重点场所和船舶,落实“动态清零”“回头见效”等工作要求,督促企业和船主积极排治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风险防控。

二是加强安全监管。加强重点渡口码头、重点船舶、重点水域及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严把船舶适航关和船员适任关,严查“六不发航”、签单发航、水情传递和救生衣行动等制度执行情况,严厉打击超载、冒险航行、非客渡船载客等违法行为。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各单位(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落实“零报告”要求。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队伍准备,强化应急协调联动,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快速响应、妥善应对。(内江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