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航务海事中心积极部署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省航务海事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26 17:08 浏览次数:

近日,针对2022年春运和省“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省航务海事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省安办关于近期事故多发、面临安全形势严峻的指示精神,再次强调了“冬安行动”“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工作要求,对近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春运已正式启动,省“两会”也开始召开,要紧抓工作重点,全力做好行业安全保障工作。二是抓牢水上客渡运安全。落实“六不发航”、签单发航、信息传递、救生衣行动等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运力调配和对重点渡口码头、学生渡、旅游夜航的一线监管,打击超载、配员不足、冒险航行等违法行为。强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场所消毒、口罩防护、扫码亮码管理规定,严格乘客信息登记,建立体温异常人员应急处理机制。三是结合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继续加强对企业、船舶、船员安全责任落实的专项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切实保证春运和省“两会”期间生产经营安全。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适时掌握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信息动态,时刻做好应急防范准备,遇紧急重大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按要求上报,确保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省航务海事中心)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