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梓潼县召开全县客货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1-17 17:07 浏览次数:

1月15日,绵阳市梓潼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县客货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座谈会,会议由梓潼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云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杨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客货运输企业、货运源头企业、驾培机构及中铁五局、中铁二十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部分运输企业代表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就着力加强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坚决表态。赵云结合前期全覆盖督导检查情况对各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逐一通报、逐一点评、逐一要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同志针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暴露出的报废拖拉机、非法改拼装货车违规上路等隐患问题对企业明确了整治要求。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冬安行动”及绵阳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对2022年春节期间我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杨敏对全县客货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坚决扛起严守道路交通安全红线底线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运输企业要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应急预案的自查自纠,该培训、规范、整改的事项要立即行动起来,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公安局要加大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的力度和频次,建立问题隐患台账,限期整改并跟踪到位。三是迅速部署落实、抓好集中整治,要利用这次大排查、大整治的契机,把多年来隐藏在内部的漏洞隐患全都摆到台面上来,主动找问题、晒问题、改问题,切实为道路运输工作清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保障。(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