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交通运输局航务海事发展中心赴会东督查指导汛期水上安全

信息来源:凉山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6-07 15:23 浏览次数:

6月2日至3日,州交通运输局航务海事发展中心督查组赴会东县开展汛期水上交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督查。

督查组聚焦企业、渡口、码头、船舶集中停靠点等关键环节,重点检查了船舶系缆设施、签单发航记录、企业值班值守记录、隐患自查台账、防汛物资储备以及乌东德、白鹤滩库区蓄放水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和漂浮物清理情况等。同时,通过与当地航务海事部门座谈,督查组进一步了解了会东县汛期水上安全工作部署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督查组强调,要紧盯重点渡口、码头、船舶等风险集中点,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督促整改落实,同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全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船员教育培训,提高船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严格值班值守,及时接收传递天气、水情信息,加强对船舶系缆设施的日常检查维护,确保汛期“不跑一条船”。(凉山州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