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航务海事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泸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4-12 14:51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2021年全市航务海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议、全省航务海事工作电视电话会及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航务海事工作,分析“十四五”时期发展形势和主要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昭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晓群就全市航务海事工作作工作报告。副局长王卉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书记陈顺梅出席会议。驻泸涉水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昭平十三五期间泸州水运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在谈及泸州如何建设长江上游航运贸易中心时,他强调:

一是既要抢抓机遇,又要创造机遇。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交通强国强省等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泸州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拥有毗邻地区、长江水道、自贸区三大优势同时,要积极在向上争取中创造机遇、在合作开放中创造机遇在自我发展中创造机遇,真正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二是既要凸显优势,又要补齐短板。要充分认识综合水运基础优势,攻克泸州水运在综合运输、水运建设、信息化建设等三个方面的短板,发展多式联运,搭建合作平台,建设智慧航运、智慧港口,赢得市场、赢得先机,推进泸州水运高质量发展。

三是既要突破发展,又要绿色发展。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高位规划带动发展,坚持建设绿色航道带动发展,坚持提升港口能级带动发展。要将绿色理念融入水运发展,不断完善环保治理措施,积极创建绿水绿航示范市。

四是既要当掌舵者,又要当操盘手。决策机关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行业主管部门要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干部职工要以务实担当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环保主体责任,加强技术创新,拓展航运业务,全力做大做强企业

随后,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晓群作航务海事工作报告。

朱晓群表示,2021年全市航务海事重点工作是:

●围绕一个核心。即建设长江上游航运贸易中心,抢抓机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做好两规划一方案。即做好《泸州港总体规划》、《泸州长江上游航运贸易中心规划》和《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实施方案》。

●推动两项创建。即创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和全市绿水绿航示范城市。

●狠抓三项工作。即攻坚水运项目建设、探索航道管理改革、加强行业管理服务。

●夯实四大保障。即夯实党建工作保障、法治建设保障、人才队伍保障和党风廉政保障。

最后,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卉对2021年及“十四五”航务海事工作作了强调讲话,提出:开局要有新定位,发展要有真举措,关键是要善攻坚,全力开拓泸州航务事业的新征程。(泸州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