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在攀枝花调研“五一”节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保障等工作 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坚决守住行业安全“基本盘”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4-30 17:23 浏览次数:

“五一”节前夕,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在攀枝花调研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保障等工作,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副市长邓斌陪同调研。

在市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罗佳明查看了交通运行监测特别是“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动态监控有关情况,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科技兴安工作的情况汇报。在市客运中心,罗佳明检查了进站扫码登记、行包“三品”检查、车辆例检、出站检查等重点环节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罗佳明指出,“五一”节假期在即,公众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集中释放,全省出行总量明显高于2020年水平,交通运输保安全保畅通的形势严峻、任务很重。罗佳明强调,各地、各单位(部门),一要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多措并举,杜绝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坚决守住行业安全“基本盘”。二要精准研判旅客流量变化,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两微一端等作用,加强社会公众出行引导,切实做好缓堵保畅各项工作。三要强化安全执法监管,落实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措施,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四要毫不放松行业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司乘人员口罩防护、“天府健康通”应用、旅客体温检测、交通场所和工具通风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
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