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水心坝大桥10日建成试通车 车程45分钟缩短至5分钟!

信息来源:内江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4-01-12 10:46 浏览次数:

1月10日,作为内江市重要“渡改桥”民生工程的水心坝大桥建成试通车。

水心坝大桥及连接线起于市中区白马镇门庭路,止于东兴区椑木镇水心坝村,线路全长约1842米,其中主线长720米(桥梁长415米),桥面宽26.5米,线路为双向四车道。目前只是试通车阶段,接下来要完成人行道铺装、护栏等作业,争取在春节前全面完工,大桥通车后将撤销水心坝渡口,同时项目二期工程将开工。未来还将谋划开通互相连接的农村公交线路,进一步满足群众的出行要求。

水心坝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是内江白马片区与水心坝村的重要水上联系通道,是城市道路与外围公路连接的重要联系节点,建成后使水心坝片区跨越沱江的车程节省40分钟,两岸群众出行告别渡船,消除沱江渡运安全隐患,有利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对于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改善沿江两岸群众出行方式、提高交通效率、打通区域经济发展瓶颈、促进片区之间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内江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