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万高速首个高瓦斯隧道——糖坊梁隧道左洞实现贯通

信息来源: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5-15 08:30 浏览次数:

5月12日,巴万高速公路万源段重要节点工程——糖坊梁高瓦斯特长隧道左洞实现贯通,这是巴万高速公路项目首个贯通的高瓦斯隧道,也标志着巴万高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糖坊梁隧道为高瓦斯特长隧道,位于四川盆地东北缘与陕南鄂西山地之过渡地带。其中,左线全长3115米,进口位于万源市太平镇水窝子村,出口位于万源市斑竹溪村,采用台阶法施工,进出口双向开挖。

糖坊梁隧道贯通既打通了十分部三工区梁场至太平互通的运梁通道,同时也实现二号、三号拌合站互通互联,进一步保障了混凝土供应,对巴万高速安全管控及按期顺利通车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巴万高速后期加快施工创造了“加速度”条件。

据了解, 巴万高速于2017年10月开建,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全长120.061公里,设计时速目标值80km/h,全线有隧道43.8Km/22座,桥梁34.6km/120座,桥隧占比64.8%,总投资约188亿元,该项目将极大地促进巴中、万源经济的互联互通,有效带动沿线经济的发展。(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