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的通知》

信息来源:厅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03-08 16:10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的通知

各市(州)人民政府:

《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已经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统筹协调。统筹各层级路网的协调发展,提升综合立体交通网衔接转换效率。各级人民政府在城镇、产业规划中要强化与普通省道的衔接,提升普通省道对重点乡镇行政节点、重要经济节点的连通能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二、突出建设重点。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和交通运输发展需求,合理把握建设节奏,按照普通省道达到三级及以上公路标准的发展目标,优先推进未达标路段的建设。灵活掌握技术标准,尽量利用既有线路升级改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节约用地和建设投资。

三、严格项目管理。具体建设项目在五年规划中统筹安排,并严格按照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办理审批或核准手续。对列入规划的普通省道项目视同立项,可直接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或核准项目申请报告。

四、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普通省道与国土空间、生态环境保护等规划的对接和衔接,充分预留建设廊道,优先保障用地计划指标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拓宽融资渠道,加强资金筹措,做好资金保障。

详情请查看附件:

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2月28日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