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史志总编室单位决算

信息来源:厅交通史志总编室 发布日期:2022-09-09 09:00 浏览次数:

2021年度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史志总编室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9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4

一、职能简介.......................................................................................................4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4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3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14

第四部分附表.....................................................................................1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7

二、收入决算表...................................................................................................17

三、支出决算表...................................................................................................1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7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7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17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17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7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7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7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7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7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交通史志总编室主要职责:1.负责制订全省交通志、交通史、交通年鉴等地方志类书籍的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2.组织编纂交通类志书、史书、年鉴等。3.搜集、保存地方志交通类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方志理论研究。4.开展史志鉴信息化建设。5、组织开发利用交通类地方志资源。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总编室按时完成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厅党组部署的各项编纂任务。重点开展全国第二轮试点志书、年鉴、《蜀道战疫》编纂,以及交通文献资料和文物搜集等。

1.搜集川藏公路文献资料和编纂《川藏公路简史》等。

2.编纂印制《党史中的交通》。

3.开展《四川交通年鉴》编纂。完成全书编校并交付出版,并按上级要求对出版年鉴进行数字化处理,随书配备多媒体全文检索加密电子U盘。同时,开展年鉴在线编纂并形成网络版年鉴和手机版年鉴。

三、机构设置情况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史志总编室成立于1985年,20158月,依据《关于省交通运输厅所属事业单位整合规范事项的通知》(川编办发〔201565号),确定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1人。2021年年初在编人员8人,离休人员1人,聘用人员5人,借调人员1人,共15人。年末在编人员8人,离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50.28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减少40.14万元,下降10.28%。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压减一般性经费,支出相应减少。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50.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0.28万元,占100%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35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63万元,占61.27%;项目支出135.65万元,占38.7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50.28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减少40.14万元,下降0.28%。主要变动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压减一般性经费,支出相应减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0.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0.14万元,下降10.28%。主要变动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压减一般性经费,支出相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0.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0.29万元,占0.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1万元,占10.88%卫生健康支出10万元,占2.85%住房保障支出21.7万元,占6.2%交通运输支出280.19万元,占8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50.28万元完成预算96.3%。其中: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29万元,完成预算24.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压减一般性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4.19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32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16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43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80.19万元,完成预算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压减一般性经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预算100%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5.7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4.6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4.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0.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50%。决算数小于的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压减一般性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未发生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完成预算5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9万元,下降31%。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压减一般性经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未发生费用。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交通史志总编室为事业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与2020年一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交通史志总编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万元。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车辆加油、维修保养及机动车保险服务。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交通史志总编室共有车辆1辆。为其他公务用车,主要是用于因公需要的公务用车。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选取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单位人员教育培训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单位离休人员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单位离休干部一次性生活补助。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厅属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指厅属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按照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照房改政策规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史志总编室2021年度决算报表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