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单位决算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工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09:00 浏览次数:

2021年度

四川省交通工会单位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3

一、职能简介...................................................3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4

三、机构设置情况............................................................5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15

第四部分附表.....................................................1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8

二、收入决算表.................................................18

三、支出决算表.................................................1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8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1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18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8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8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8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8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8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按照产业分工和产业性质设立的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是交通运输产业工会组织的省级领导机关,受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与四川省总工会双重领导,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领导为主。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总工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川委厅〔20028号),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委员会具有以下职能职责:

(1)根据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我省交通运输工作大局,贯彻执行四川省工会代表大会、全委会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代表大会、全委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作出的决议。

(2)领导厅属单位和省管有关交通运输企业及各市州公路局(总段)工会工作,指导市州交通运输局工会工作。掌握本产业职工思想动态,协同有关部门抓好职工的职业道德、职业责任、职业纪律、职业技能的培训教育,负责所属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工作,配合省总工会开展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3)参与涉及本产业职工切身利益的法规和政策的研究制定,检查监督职工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贯彻落实省总工会有关劳动福利事业的政策、措施,维护本产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4)负责工会工作理论研究,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建立及监督保证机制的落实。

(5)组织动员职工开展具有本产业特点的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和技术协作、技术公关等活动。协助交通运输厅做好本系统先进生产(工作)者和省、部级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及管理工作;协助省总工会做好我省交通系统的全国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

(6)负责工会经费和资产的审查、审计、管理工作。

(7)根据省总工会的统一安排,开展产业工会的国际活动。

(8)承办交通运输厅党组和省总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联办文艺汇演。会同厅机关党委联合举办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宣传和展示了四川交通运输系统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脱贫攻坚、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辉煌成就。

2.筹建行业工会。认真落实省委向利常委和佳明厅长在《我省货车司机群体面临的困难及对策建议》批示精神,在深入调研和客观分析基础上,形成《关于健全完善道路运输行业工会切实解决货车司机群体面临困难的方案》,积极争取省总支持并同意成立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目前已完成申请成立批复,推选工作正有序推进。

3.开展劳动竞赛。申报12个重点建设项目纳入省级劳动竞赛库;组织36个省级重点项目开展了“七比七促”劳动竞赛,完成33个项目阶段性总结,申报23个项目进入国赛库。指导港投岷江犍为航电公司成功举办“十三五”劳动竞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及蜀道集团劳动竞赛启动仪式。组织全省运输企业积极参加全国道路运输安全行车百万公里劳动竞赛,我省20名驾驶员获评“全国道路运输安全行车百万公里驾驶员”。

4.提升职业技能。积极实施省级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工程,组织省交通执法总队(厅高管局)、厅运管局、蜀道集团、省港投集团、交通管理学校工会分别开展了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队员、道路货物运输、高速路产管护业务、航电运行管理、无人机操作手等技能大赛,并进行专项资金补助,累计评出奖项33个并为3个省级竞赛项目第一名申报了“省五一劳动奖章”。组队参加四川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7名职工晋级,我会荣获省“优秀组织奖”。组织交通系统98家企业,2780班组,19800余名职工参加全国“安康杯”“安全月”及“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我会及6个基层单位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5.抓好“四季送”。安排资金174余万元用于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金秋助学”及“常态化送温暖”等活动,全年累计慰问180多个基层单位及站点(道班)一线职工、扶贫干部、困难女职工,共计3600余人;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29名,并向39家基层工会拨付了送温暖资金60余万元。

6.建设“暖心家”。补助114万元资金支持天全等6个服务区和物流园区“司机之家”建设及雅康高速等11个基层工会“职工之家”“职工小家”“职工书屋”建设,促进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提升改善。

7.当好“娘家人”。创新抓好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为650名货车和网约车司机发放了“暖心大礼包”和“政策礼包”;为200名货车司机购买了意外伤害险;为300名女性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和卡嫂集中申报了“两癌”筛查项目;为111名省(部)级劳模发放了慰问金23.99万元,为2名全国劳模申报特殊困难帮扶和生活困难补助金5万元;组织交投、港投及厅机关职工子女100余人开展亲子活动;联合省建设建材工会组织两个行业工会21家单位70余名职工举办“浪漫邂逅缘来是你”青年联谊活动;坚持为厅机关及厅直单位职工办好太极、瑜伽、声乐3个兴趣班,全年开班318次、服务职工1.2万人(次)。

8.尽好“帮扶责”。按照省总关于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有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24家小微企业返还拨缴经费385万元;为对口帮扶的金口河新乐村产业发展及公益建设补助资金2万元。

三、机构设置情况

交通工会由四个内设机构组成,分别是办公室、组宣部、生产生活.女工部、财务部。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收、支总计375.72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均增加169.21万元,增长81.94%。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交通系统慰问特困职工等“送温暖”活动项目支出、在职无房职工按月及一次性补发购房补贴、死亡抚恤。

图片2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7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5.72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375.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5.72万元,占84.03%,项目支出60万元,占15.97%

图片5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75.7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增加169.21万元,增长81.94%。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交通系统慰问特困职工等“送温暖”活动项目支出、在职无房职工按月及一次性补发购房补贴、死亡抚恤。

图片1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5.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9.21万元,增长81.94%。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交通系统慰问特困职工等“送温暖”活动项目支出、在职无房职工按月及一次性补发购房补贴、死亡抚恤。

图片6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5.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1.27万元,占34.94%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18.56万元,占4.94%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93.42万元,占24.86%交通运输支出(类)支出132.47万元,占35.26%

图片8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75.72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87.48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9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26.70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9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3.04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5.52万元,完成预算100%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2.52万元,完成预算100%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9.95万元,完成预算100%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6.64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76.78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5.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10.24万元,主要包括: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抚恤金、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5.48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与2020年持平,均未发生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工会历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工会历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工会历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8万元,比2020年减少7.35万元,下降57.29%。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务交通费用未纳入财政预算。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单位离休人员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单位对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抚恤金及丧葬补助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单位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2020年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

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按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委员会2021年决算公开表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