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单位决算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工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09:57 浏览次数:

2020年度

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

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1910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4

一、职能简介…………………………………………………………….…….4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

三、机构设置情况……………………………………………………………..5

第二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1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5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6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6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6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18

第四部分附件…………………………………………….……………………......20

   一、项目概况…………………………………………………………….........20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20

三、项目绩效情况……………………………………………………………..20

四、问题及建议………………………………………………………………..20

第五部分附表………………………………………………………………………2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1

二、收入决算表…………………………………………………………………21

三、支出决算表…………………………………………………………………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1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1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2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21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1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21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1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21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1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主要职能

按照产业分工和产业性质设立的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是交通运输产业工会组织的省级领导机关,受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与四川省总工会双重领导,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领导为主。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总工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川委厅〔20028号),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委员会具有以下职能职责:

1.根据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我省交通运输工作大局,贯彻执行四川省工会代表大会、全委会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代表大会、全委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作出的决议。

2.领导厅属单位和省管有关交通运输企业及各市州公路局(总段)工会工作,指导市州交通运输局工会工作。掌握本产业职工思想动态,协同有关部门抓好职工的职业道德、职业责任、职业纪律、职业技能的培训教育,负责所属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工作,配合省总工会开展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3.参与涉及本产业职工切身利益的法规和政策的研究制定,检查监督职工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贯彻落实省总工会有关劳动福利事业的政策、措施,维护本产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4.负责工会工作理论研究,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建立及监督保证机制的落实。

5.组织动员职工开展具有本产业特点的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和技术协作、技术公关等活动。协助交通运输厅做好本系统先进生产(工作)者和省、部级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及管理工作;协助省总工会做好我省交通系统的全国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

6.负责工会经费和资产的审查、审计、管理工作。

7.根据省总工会的统一安排,开展产业工会的国际活动。

8.承办交通运输厅党组和省总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筹措疫情防控资金46万元,下拨至交投集团、港航公司、客运企业等单位,为防控一线提供资金保障。二是采购12.8万元慰问品,深入基层,慰问一线防疫职工。三是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作品征集、评选、表彰活动,并表彰76个优秀作品,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强大正能量。

2.大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参加省总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职工诵读和演讲比赛、第七届职工摄影大赛、第六届职工微电影大赛,我会推送的《我有一个梦想》荣获诵读类铜奖,《初心不改永向前》、《大凉山下赤子情》荣获演讲类优秀奖,《风雪无情人有情》荣获四川省职工摄影和微电影大赛手机组优秀奖、《出路》荣获微电影故事类铜奖,《穿云课堂》荣获微课堂三等奖;组织参加省总、水利厅举办的节水知识竞赛,我会获预赛一等奖、决赛三等奖;四川泸州港务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四川省优秀职工志愿服务创新项目,我会获省优秀职工志愿服务创新项目优秀组织奖

3.广泛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一是参加全国“安康杯”竞赛,荣获2020年度先进示范单位。二是聚焦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目标任务,组织全省33个公路、水路重点项目开展以六比六赛为主要内容的挂图作战稳投资交通先行促发展劳动竞赛,共计补助交投集团、港投集团等工会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资金100万余元,环比增加35%。三是组织厅运管局、成都轨道公司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职业技能竞赛,均获优秀组织奖。四是会同厅运管局承办2020年四川省道路客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五是针对6个省级劳动竞赛项目,获省总62个表彰名额,其中,“省五一劳动奖状”7个,“省五一劳动奖章”16名,“省工人先锋号”24个,先进集体5个,先进劳动者10名。六是组织公路、水路行业开展全国公路水路班组、船舶安全生产竞赛活动,92个单位,2295个班组,4.2万名职工参赛。

4.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一是选树省第八届劳动模范1名、“同心战役”最美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各1名。二是切实落实劳模关心关爱政策。对6名全国劳模、85名省部级劳模按照标准发放各项政策性补助,开展体检、帮扶、慰问等共计18万元。三是在四川工人日报、手机报、四川交通微信平台宣传先进集体10次、劳动模范15人次、先进工作者6人次。四是会同运管局推荐2020年全国“最美货车司机”“最美公交司机”各5名,7名同志荣获全国“最美公交司机”评选,2名同志分别荣获全国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和“最美货车司机”。

5.大力加强工会组织和阵地建设。一是完成本级工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二是持续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指导3个单位建立工会组织、4个单位开展工会换届、19个单位完成法人资格证变更工作,补助8个单位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小家)建设经费43万元,货运司机入会工作经费20万元。三是积极选树行业先进。荣获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1个,全国模范职工之家1个,省级职工书屋建设单位1个,省级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建设单位1个,四川省模范职工小家2个,省级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建设单位1个,全年补助职工之家、职工小家、职工书屋等阵地建设资金70余万元。

6.继续开展“四季送”品牌活动。一是本级工会元旦春节期间,慰问2名全国劳模、12名省部级劳模、27个集体、80名厅下派干部、38名一线困难职工,慰问资金达67.8万元,并下拨46.6万元至各市(州)交通运输和基层工会开展慰问。二是组织各基层工会共筹集慰问款473余万元,共走访企业72,慰问一线职工5365,慰问困难家庭789户,其中困难党员98,困难农民工36户,残疾职工85,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5户。三是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筹集资金20万元购买防暑降温用品,走访慰问了一线职工。四是切实做好“金秋助学”活动。2020年共筹措资金15万元,资助特困职工子女143名。五是补助宜宾市兴文县交通局“三下乡”活动经费8万元,助推文化科技卫生建设。

7.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慰问脱贫攻坚督战员、下派干部、驻村帮扶干部147人次,并送去慰问物资11.15万元。二是赴金口河新村村和沐川县里坪村开展脱贫帮扶工作,组织开展高速公路安全知识、法律知识、农业知识进乡村,联合公路医院开展义诊活动等;补助新河村车站、村阵地建设资金2万元;走访慰问4户结对帮扶对象,慰问物资和慰问金达0.46万元。

8.工会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一是全年拨缴经费收入1780万元,完成核定预算数175.7%,同比去年增长7%,工会经费收缴水平进一步提高。二是委托专业机构对内部控制六项经济活动现状进行风险评估,并针对发现问题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制度,重新出台六大经济业务活动的内部控制制度及流程,确保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化。交通工会连续2年被全总评为财务管理先进单位。

9.严格落实省总关于新冠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针对符合小微企业资格的基层工会,实行工会经费全额返还。2020年完成6家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共计返还经费107.33万元。

三、机构设置情况

交通工会由四个内设机构组成,分别是办公室、组宣部、生产生活.女工部、财务部。

第二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206.5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0.77万元,下降0.37%。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我单位人员发生变动,导致收入支出相对减少。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06.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6.51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06.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51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6.5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0.77万元,下降0.37%。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我单位人员发生变动,导致收入支出相对减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6.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0.77万元,下降0.37%。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我单位人员发生变动,导致收入支出相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6.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1.15万元,占58.67%卫生健康支出(类)17.24万元,占8.35%交通运输支出(类)52.13万元,占25.24%住房保障支出(类)15.99万元,占7.7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06.51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70.29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34.38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8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1.99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5.25万元,完成预算100%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2.13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5.99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6.5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3.68万元,主要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2.83万元,主要包括:公务交通补贴、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0万元,与上年持平,均未发生费用。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历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历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历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83万元,比2019年增加0.12万元,增长0.94%。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职务职级变动,按工资总额计提工会经费略有增长。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2020年度无项目支出,按规定无需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2020年度无项目支出,按规定无需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按照部门预算项目自评要求,并未被上级部门抽中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所以第四部分不涉及。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单位离休人员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单位对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抚恤金及丧葬补助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单位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2020年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按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本单位不涉及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