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第二次公示

信息来源:厅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12-23 11:3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国务院第559号令)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2018年4月16日发布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部令第4号)相关内容,现对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征求公众意见。

一、跟踪评价背景

自1996年以来,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已历经多次调整修编,共颁布实施六版规划((1996版、2009版、2011版、2014版、2019版、2022版),均按相关要求开展了规划环评编制,但相应省高网规划的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工作却有所滞后。为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关于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的相关规定,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委托编制《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

二、跟踪评价工作程序及主要内容

1、通过调查2019版高速公路网规划实施情况、受影响区域的生态环境演变趋势,分析规划实施产生的实际生态环境影响,并与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预测的影响状况进行比较和评估。

2、对2019版高速公路网规划已实施部分,分析规划实施中采取的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生态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有效性,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3、对高速公路网规划未实施部分,基于国家和地方最新的生态环境管理要求或必要的影响预测分析,提出规划后续实施的生态环境影响减缓对策和措施,说明规划后续实施内容的生态环境合理性,并提出规划优化调整或修订的建议。

4、通过公众参与调查,征求有关部门和个人对路网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公众对高速公路网后续规划实施的优化调整意见和建议。

2、公众对本次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工作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3、其它需说明的问题。

四、规划主持单位及联系方式

规划主持单位名称: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联系人:方霖

地址:成都市武侯祠大街180号

电话:13696087700

邮箱:709138962@qq.com

五、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单位情况

单位名称: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联系人:丁玉涛

地址:成都市佳灵路3号红牌楼广场1号写字楼705

电话:028-86203202

邮箱:15823938@qq.com

六、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方式

具体见附件1。

七、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公示期间,公众可以按链接所提供的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公众参与意见样表填写您的宝贵意见,并通过发送邮件、传真或信件等方式向规划主持单位和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单位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八、附件

附件1: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公众意见表

附件2: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