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第一次公示

信息来源:厅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11-14 10:1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国务院第559号令)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高速公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2018年4月16日发布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部令第4号)相关内容,本次评价需要开展公众参与调查。现将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事项向公众公告如下:

一、规划概要

自1996年以来,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已历经多次调整修编,共颁布实施六版规划((1996版、2009版、2011版、2014版、2019版、2022版)。根据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2-2035年)》中四川省境内国家高速公路和省级高速公路共同形成的省域高速公路网,主要由20条成都放射线、13条纵线、13条横线以及4条环线、44条联络线组成,简称“20、13、13”网。全省高速公路规划路线约2.0万公里(含扩容复线600公里),其中,国家高速公路8500公里,省级高速公路1.15万公里,另设远期展望线1700公里。

我省目前已颁布实施了六版省高网规划,均按相关要求开展了规划环评编制。为切实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关于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的相关规定,了解掌握规划环评效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启动本次省高网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

二、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工作程序及主要内容

本次评价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技术指南(试行)》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

本次评价主要工作内容:总则、规划实施开发强度对比分析、区域生态环境演变趋势、公众意见调查、生态环境影响对比评估及对策措施有效性分析、生态环境管理优化建议、评价结论。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公众对规划实施情况的看法和态度、意见和建议;

2、公众对规划实施期间环境影响的认识和意见及后续规划实施的环保措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其它需说明的问题。

四、规划主持单位及联系方式

规划主持单位名称: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联系人:方霖

地址:成都市武侯祠大街180号

电话:13696087700

邮箱:709138962@qq.com

五、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单位情况

单位名称: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联系人:丁玉涛

地址:成都市佳灵路3号红牌楼广场1号写字楼705

电话:17311307259

邮箱:15823938@qq.com

六、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方式

具体见附件1。

七、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以按链接所提供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意见样表填写您的宝贵意见,并通过发送邮件、传真或信件等方式向规划主持单位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附件1 公众参与意见表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