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网上公示

信息来源:厅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08-19 17:3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应进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按《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有关公开环境信息和强化社会监督的要求,现将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事项向公众公告如下:

一、规划概要

规划名称:《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

规划年限:2021-2035年;

规划范围:四川省全域;

规划目的: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网络、加快构建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支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组织编制《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

规划目标:到2035年,形成功能完善、能力充分、服务均衡、衔接顺畅、安全可靠的省域高速公路网络,实现“成渝区域一体融合、省会极核多路放射、两翼三带互联互通、地市县城多向畅达”。

规划布局:规划形成由20条成都放射线、13条纵线、13条横线以及4条环线、43条联络线组成的高速公路网。全省高速公路总规模约1.94万公里(含扩容复线600公里),其中,国家高速公路8500公里,省级高速公路1.09万公里。另外,规划设置远期展望线2600公里。

二、规划环评工作程序及主要内容

1、调查评价区域社会经济、资源、生态、环境质量现状及主要环境问题,识别规划实施可能涉及的主要环境敏感区域(包括生态环境敏感区、水源保护区、历史文化遗迹及旅游资源等)。

2、通过规划分析、评价,识别主要环境影响因子,预测分析规划实施可能带来的社会、生态和环境影响。通过发展规划与相关规划的协调性分析,评价规划布局、规模及发展目标的合理性,从环境保护角度,提出减缓规划的环境影响原则性措施与建议。

3、通过公众参与调查,征求有关单位、专家和公众对规划及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意见和建议。

4、综合环境影响分析结果,从环境保护角度,对规划的环境可行性给出结论,并对规划方案提出优化调整建议。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公众对规划的了解程度及所持态度;

2、公众对规划的看法和态度、意见和建议;

3、公众对规划的目标、布局、规模所持意见;

4、公众对规划环境影响的理解和认识及于规划在环保方面的措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其它需说明的问题。

四、规划主持单位及联系方式

规划主持单位名称: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联系人:杨奎

地址:成都市武侯祠大街180

电话:028-85525298

邮箱:405755360@qq.com

五、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名称: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环评资质证书编号:国环评证乙字第3207

联系人:张建

地址:成都市武侯祠横街1

电话:028-85527494

邮箱:5709011@qq.com

六、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方式

本次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随文链接。

七、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本次公示的期限为2021819-202191日。公示期间,公众可以按链接所提供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意见样表填写您的宝贵意见,并通过发送邮件、传真或信件等方式向规划主持单位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附件公众参与意见表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