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的公示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工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18:07 浏览次数:

根据四川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推荐评选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川工办发〔2021〕7号)精神,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推荐评选原则,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现将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初审通过对象名单予以公示。如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以实名方式向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如实反映,公示期为2021年315日至3月19日(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地址:武侯祠大街180号(建国巷内),邮编610041。电话:028-85554507028-85525349

附件:1.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名单

   2.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事迹

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

2021年315日

附件1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名单

一、全国工人先锋号

四川仁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处

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黄兵四川藏区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

董事、总经理

附件2

四川仁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技术处简要事迹

工程技术处作为公司的主要管理部门,努力打造仁沐新高速公路成为交通运输部品质示范工程,勇担当,勇创新:一是科学有序安排项目建设。2016年年底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建成通车50公里,2019年年底用两年半的时间建成通车46公里,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76公里(其中马边支线桥隧比高达78%,两年半时间建成)。二是狠抓质量建设,工程实体质量各类指标抽检合格率达到100%。三是率先启动复工复产。工程技术处坚决贯彻落实“两手抓”、“三不减”目标,仁沐新高速成为全省第一个复工复产重点工程项目。四是创新提升建设品质。项目建设过程中创造了七个“全省第一”:第一条采用合理低价法进行公开招标的高速公路,第一条将不平衡报价管控措施纳入专用合同条款的高速公路,第一条采用路基宽度25.5米的高速公路,第一条全周期标准化管理的高速公路,第一条选择专业单位全过程进行环水保监理、检测的高速公路,第一条全面实现工厂化、机械化建设的高速公路,第一条构建全周期全要素数字化管控平台的高速公路。五是仁沐新高速不仅为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工程技术处还参与编写了交通运输部“两区三厂”施工安全标准化指南编制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重点交通建设领域施工班组规范化指南工作。同时,在项目建设中工程技术处共主办科研项目4项,获取专利10项,创新工法15项,多种设备属省内首次改造,有力保障了工程质量,工程技术处2018年获得四川省工人先锋号。

黄兵同志简要事迹

黄兵同志1990年参加工作,30年来一直从事高速公路相关工作,具有丰富的设计、造价、建设管理工作经验,在阿坝、甘孜藏区和雅安地震灾区奋战12年之久。从川郎路到雅康高速,建设施工难度和海拔不断攀升。在黄兵同志的带领下,被工程院院士称为“攀登公路建设珠峰”的雅康高速全线提前9个月建成通车,实现了四川甘孜涉藏地区人民拥有高速公路的梦想,实现了四川高速公路从平原到高原和建造能力的跨越。二郎山特长隧道,穿越13条区域性断裂带,首次采用斜井从主洞反向施工,有效保护了自然生态。泸定大渡河大桥,克服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带和复杂强劲风场环境,为川藏第一大跨境钢桁梁悬索桥。2020年,雅康高速获国家级公路建设最高奖“李春奖”。2019年4月,黄兵同志任藏高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担子越重,黄兵同志越是全力以赴。去年,藏高公司经营收入超额完成,督导汶马高速如期实现全线建成通车,实现我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通达高速公路的历史跨越,久马、泸石高速实现全面开工。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认真履行国企领导人的责任担当。在人才队伍建设和项目管理上提出“有为才有为、凡事重落实”、“三全”工作法、三定原则、合署办公等工作理念。2018年,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荣获“甘孜州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荣获“李春奖”优秀项目建设者。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