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充分发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功能作用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厅运输处 发布日期:2020-02-09 15:04 浏览次数:

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厅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Ⅰ级响应措施,充分发挥12328电话监督作用,确保群众投诉、咨询、求助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问题及时有效解决。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充分发挥12328电话功能作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畅通12328电话诉求渠道,充分发挥12328电话连心桥”“好帮手作用,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扎密扎实防控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优先办理,高效处置疫情防控相关问题

各地各部门要实行疫情防控有关问题优先办理,保障人民群众反映的有关疫情问题快速、高效处置,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要强化话务人员培训,加强对话务人员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培训和防疫基本知识的宣传,畅通“举报、受理、立案、调查、处置、反馈”等环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高质量办理,实现闭环管理。各承办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辖区负责”的原则,对查实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不到位案件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12328电话投诉举报件件有核查、件件有回音。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各地12328电话服务中心要在接到相关投诉举报电话后,第一时间报省12328电话监督管理中心(格式详见附件)。

三、认真总结,加强信息收集报送

各地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12328电话数据统计分析工作,收集疫情防控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工作内容和提出工作建议,形成工作专报于每周五18时前报省12328电话监督管理中心。要充分利用厅门户网站、手机报等渠道,及时反映12328工作动态;注意收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及时报厅。

厅运输管理处联系人:宋薇平、李彦伶,电话:028-85525284。

省12328电话中心联系人:李敏,电话:028-85525830,

邮箱:sc12328@qq.com。

附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问题投诉举报填报表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1月26日

抄送: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厅机关有关处(室)。

附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问题投诉举报填报表

序号
报送市
(州)
投诉日期
来电号码
投诉内容
(事件经过)
发生地点
办理进展(办理中/已办结)
办结时间
办理结果
备注
1
XX
2020.1.26
13812345678
XXXX日上午10:30XX客运站乘车前往XX,发现客运站未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投诉客运站未落实旅客体温筛检防控措施。
XX客运站
办理中


示例
2









……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