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

信息来源:厅人教处 发布日期:2022-02-18 10:09 浏览次数:

一、职能职责

(一)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普通公路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技术规范,参与拟订全省普通公路发展政策、法规、规章和标准并协助实施。

2.参与编制全省普通公路发展规划、计划,承担普通公路统计管理、服务体系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普通公路行业节能减排及环保指导的行政辅助工作。

3.承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设计类、竣工类,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项目、桥隧大修(改建)项目的设计类,农村公路设计类,公路服务设施等行政许可的行政辅助及技术支撑工作。

4.承担普通公路建设养护行业管理、基础设施管理和保护,全省普通国省道抢通保通,普通公路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服务质量检测、评估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

5.承担普通收费公路监督管理、收费立项和报批的行政辅助工作。

6.承担全省普通公路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参与有关普通公路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参与普通公路战备保障协调工作。

7.承担普通公路行业的科技技术指导、教育培训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普通公路行业信息化建设指导、路况服务水平检测评定的行政辅助工作。

(二)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职能

1.承担普通公路技术培训和交流工作;承担普通公路科技成果转化、新技术推广应用等工作。

2.承担普通公路路网的基础数据公共服务工作;负责普通公路行业统计数据的发布工作。

3.承担普通公路网运行状况信息服务工作。

(三)完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联系方式

党委书记、局长:屈洪斌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洗面桥横街26号

办公联系电话:028-85553835

传真号:028-85581321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