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航务海事管理事务中心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17 10:44 浏览次数:
  一、职能职责

(一)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水路交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拟订地方性政策、法规、规章和标准并协助实施。

2,参与编制、修订全省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计划,承担指导地方港口总体规划编制、水路交通行业统计的行政辅助工作。

3.承担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指导危险货物港口安全监督管理和港口污染防治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指导全省航道、港口等水运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管理的行政辅助及技术支撑工作。

4.承担防汛抢险、船员管理、船舶管理、通航管理、危防、船舶污染防治、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搜救、水上交通事故调查等海事业务的行政辅助及技术支撑工作。

5.承担船舶设计资质、船舶生产企业资质认可的行政辅助及技术支撑工作;承担船舶法定检验(含渔业船舶)及检验监督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

(二)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职能

1.负责组织水路交通行业从业人员培训、考试和继续教育。

2.负责水路运输市场信息、航道信息等收集发布。

3.承担水运科技研究及船舶标准化的推广运用。

(三)完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联系方式

党委书记、局长:刘孝明

单位地址:成都市武侯祠大街180号

办公联系电话:028-85526344(白)028-85526119(夜)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8: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