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

信息来源:厅人教处 发布日期:2021-04-27 11:11 浏览次数:

一、职能职责

(一)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道路运输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拟订地方性政策、法规、规章和标准并协助实施。

2.参与编制、修订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协助实施。

3.承担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道路运输站场、机动车维修和驾驶员培训等行业监督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

4.承担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督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参与道路运输安全事故调查。

5.承担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市场运行情况监测、统计分析、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和环境保护的行政辅助工作。

6.组织实施交通战备、抢险救灾等人员和重点物资的应急运输保障工作。

(二)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职能

1.负责道路运输统计数据的发布工作。

2.承担道路运输基础数据公共服务工作。

3.承担道路运输科技成果转化和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

(三)完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联系方式

局长、局党委书记:彭涛

单位地址:成都市太升南路155号

办公联系电话:028-86624836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8: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