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委员会

信息来源:查看原文 发布日期:2019-04-30 17:26 浏览次数:

  一、职能职责

  按照产业分工和产业性质设立的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是交通运输产业工会组织的省级领导机关,受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与四川省总工会双重领导,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领导为主,主要承担以下职能职责:

  (一)根据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我省交通运输工作大局,贯彻执行四川省工会代表大会、全委会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代表大会、全委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作出的决议。

  (二)领导厅属单位和省管有关交通运输企业及各市州公路局(总段)工会工作,指导市州交通运输局工会工作。掌握本产业职工思想动态,协同有关部门抓好职工的职业道德、职业责任、职业纪律、职业技能的培训教育,负责所属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工作,配合省总工会开展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三)参与涉及本产业职工切身利益的法规和政策的研究制定,检查监督职工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贯彻落实省总工会有关劳动福利事业的政策、措施,维护本产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四)负责工会工作理论研究,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建立及监督保证机制的落实。

  (五)组织动员职工开展具有本产业特点的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和技术协作、技术公关等活动。协助交通运输厅做好本系统先进生产(工作)者和省、部级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及管理工作;协助省总工会做好我省交通系统的全国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

  (六)负责工会经费和资产的审查、审计、管理工作。

  (七)根据省总工会的统一安排,开展产业工会的国际活动。

  (八)承办交通运输厅党组和省总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联系方式 

  工会主席:唐蓉华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祠大街180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