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

信息来源:查看原文 发布日期:2019-04-30 17:27 浏览次数:

  一、职能职责

  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领导下,执行国家和地方公路法规、方针和政策,协助厅编制全省公路发展规划,主要负责地方公路建设、养护、路政及收费公路的行业管理。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技术规范,协助厅拟定全省公路行业发展政策、法规并监督执行;协助厅管理公路建设和养护市场,维护市场竞争秩序。

  (二)参与全省公路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负责行业统计;负责全省公路行业的财务预决算编报工作;负责指导行业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公路建设资金和公路养护资金的使用。

  (三)归口管理指导地方公路建设;归口管理全省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协调因自然灾害造成的公路毁损的抢修和公路战备保障工作。

  (四)承办全省收费公路发展规划的编制;承办全省经营性收费公路和还贷性收费公路的立项、审查、报批和建成后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全省公路路政行业管理工作,维护公路路产路权。

  (五)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农村公路建设与管理的政策,对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实施监督、指导;参与制定全省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参与研究适合我省实际的农村公路发展政策和技术标准;调查研究农村公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六)负责全省公路行业统计工作以及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开发利用;指导行业科技工作;组织地方重点公路重要技术方案论证和公路科研项目评审、鉴定;指导行业职工培训工作。

  (七)指导全省公路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行风建设、职工队伍建设;负责局直属单位职工队伍思想、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联系方式

  党委书记、局长:许磊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洗面桥横街26号

  办公联系电话:028-85553835、85586874

  传真号:028-8558132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8: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