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调研道路运输管理工作 切实提升群众出行服务水平 奋力推动全省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7-04 16:53 浏览次数:

7月1日,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书平带队到厅运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道路运输管理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做好“两稳一保”工作,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奋力推动全省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陈书平对运管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道路运输行业具有广泛性、群体性、市场性等突出特性,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管理难度较大。近年来,厅运管局守住了安全稳定的“基本盘”,在服务重大战略、提升治理能力、推动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做到了基础管理好、应战能力强、创新亮点多,为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书平强调,当前,道路运输行业面临着传统与现代、规范与派生、公益与市场这三大矛盾,新旧矛盾交织、促发展保稳定的任务更重。接下来,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实现管理和服务的精准性。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做到管理依法、安全、高效。要进一步提升管理绩效,加强协同配合,强化队伍建设,合力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各种问题。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坚守安全、稳定、防疫、廉洁“四条底线”,推动基础能力提升、客运转型升级、货运提质增效“三项发展”,加快完善道路运输管理工作机制,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道路运输保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蒲继生,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