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交通运输有关工作 罗佳明出席并讲话 创新思路聚焦重点科技赋能 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1-11 17:42 浏览次数:

1月10日,厅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厅运管局(运输处)、信访处、交职学院、交通物流发展中心、交通职业学校、交通管理学校、智慧交通公司等有关处室(单位)工作汇报,研究有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砥砺前行、锐意进取,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会议要求,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和防疫底线,统筹推进基础建设、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行业治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推动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交通物流市场,搭平台、强支撑、促发展,紧盯交通运输服务,解难题、惠民生、提质量,着力内部建设,调结构、强制度、提效能,助推交通物流行业健康发展。要发挥信息科技赋能优势,把“交通网是线下的互联网,互联网是线上的交通网”理念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围绕全面推进交通运输数字化转型的总要求,植根于交通运输行业,立足运输服务,积极拓展信息技术在运输各领域的应用场景,大力发展智慧交通。要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科学管理为保障,推动交通运输平安建设、信访治重化积、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取得成效,切实维护我省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集合行业优势,切实提升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水平。交职学院和交通职业学校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抢抓机遇,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产教融合,积极服务行业、社会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交通新人。交通管理学校要发挥厅党校党性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稳步发展夯实基础,创新引领突出特色,加强管理深化服务,抓好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行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主持会议,厅领导杨晖、王波、蒲继生,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