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主持召开厅党组专题工作研讨会 以“虚”促“实”激荡头脑风暴 以“思”促“干”凝聚发展合力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11-09 09:20 浏览次数:

11月5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召开厅党组专题工作研讨会,以集中学习讨论和自学、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析新形势、开拓新思路、明确新任务、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开创新局面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以“虚”促“实”激荡头脑风暴,以“思”促“干”凝聚发展合力,为“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交通运输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会上,与会同志纷纷畅言,立足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谈思路、找问题、话发展,想得深、说得细、谈得实;围绕事关交通运输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共同畅谈想法,互相交流启发,在求真务实中理清了思路,在深受触动中激发了干劲。

罗佳明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的务虚会,也是一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研讨会,更是一次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务实会,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找准了短板差距,拓展了视野思路,坚定了信心决心。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对标新形势新任务,结合会议讨论内容,对交通规划的系统性、项目建设的持续性、运输服务的便捷性、资金保障的长效性、行业发展的创新性、行业治理的有效性、安全生产的可靠性、人才队伍的合理性等八大问题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思考解决,奋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罗佳明指出,过去近一年来,四川交通在创新办法抓疫情防控、挂牌督战抓脱贫攻坚、及时复工抓项目投资、提质升级抓金通工程、抓“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彰显了交通人敢打硬仗、敢为人先的“先行官”意识和有为有位的拼搏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做出重大部署,“十四五”时期仍然是交通运输加快发展的黄金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改革创新的攻坚期,要紧紧围绕建设交通强省的总目标,加快推进四川由“蜀道通”向“蜀道畅”转变、由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转变、由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向国际门户枢纽转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着重用好“四种办法”、发扬“四种精神”,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务实、精细、有效推进工作,把思路变成规划,把方向变成目标,把办法变成行动。要坚持发扬创新精神善于干事,发扬包容精神开放干事,发扬团结精神同心干事,发扬担当精神勇于干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全国一流的交通强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交通答卷。

厅领导张琪、宁坚、朱学雷、张勇、胡洪波、王波、王茂奎、刘洁梅、蒲继生,厅直有关单位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