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老领导座谈会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挥优势建言献策 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凝心聚智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11-11 17:16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厅召开“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老领导座谈会。厅老领导高烽、李克明、白理成、陈乐生、黄兴棣出席会议,并围绕“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强调,厅将认真梳理老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共同为推动四川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凝心聚智。

罗佳明对各位老领导为四川交通运输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四川交通在各位老领导的关心关注和指导支持下,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预计到年底,全省公路网总里程达到34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000公里,普通国省道总里程4.1万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29.8万公里。水运方面,航道总里程10540公里,嘉陵江川境段实现全江复航,四级及以上高等级航道里程达到1532公里。枢纽集疏运方面,17个市(州)实现公铁、公航综合客运枢纽覆盖,全省五大片区实现大型货运枢纽全覆盖。运输服务方面,成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列数稳居全国第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稳居全国第四,多式联运、通关一体化等初见成效。

罗佳明表示,“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党中央提出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在四川叠加。从总体形势上看,“十四五”期战略要求更高、运输需求更旺、发展任务更重、资源约束更强,四川交通仍然大有可为,但也面临巨大挑战,因此编制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至关重要。

座谈中,各位老领导对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四川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落实。要充分认识“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增强预见性,力争取得全局主动、战略主动,切实发挥好规划的支撑引领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要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力度,把人才强交、科技兴交和创新驱动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化人才培养机制,增强科技创新活力,服务交通强省建设。

针对各位老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罗佳明强调,厅将深入研究、消化吸收,将其纳入“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当中。同时,恳请各位老领导继续关心指导四川交通运输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管理经验优势,为交通运输发展把脉问诊。厅将更加积极主动、务实担当,充分发扬交通人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干事精神,凝心聚力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不辜负各位老领导的关心支持。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汇报“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有关情况。厅领导宁坚、王波、王茂奎、蒲继生、但伦,厅直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