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2022年厅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7-25 10:23 浏览次数:

7月22日,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2022年厅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和国务院、省政府、交通运输部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书记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书平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指出,上半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受恶劣气候条件等影响,灾害风险隐患较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各地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绵阳市平武县、北川县山洪灾害教训,树牢“防胜于救”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盯紧看牢关键环节,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狠抓厅主汛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格执行道路运输安全六条措施、公路抢通“七不抢”要求、水上交通防“跑船”八条措施、交通建设安全防范九条举措。要扎实开展暗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销号,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自查自纠,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行业安全监管能力水平,严防同类问题隐患反复出现。

会议要求,下半年,各地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夏安行动”为抓手,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强化年活动和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纵深推进集中治理和专项整治,持续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坚决压减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总量,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厅安全总监王波通报了主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暗访暗查情况,巴中市、德阳市、广安市交通运输局、绵九高速公路公司作交流发言。

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在家厅领导,相关单位(处室)以及有关交通运输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属地重点交通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