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陈书平在厅分会场作汇报发言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7-07 15:34 浏览次数:

7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劲落实“入川即检”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书平在厅分会场作汇报发言。表示,交通运输系统将进一步严格落实核酸“入川即检”措施,坚持严而有效、严而有序,在精准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上严要求,在方便企业生产和群众出行上见成效。

陈书平在汇报中指出,交通运输系统将继续严把入川关口。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扫入川码、查健康码、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做到公路来(返)川人员逢人必查、逢车必查,阻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传播途径,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优化点位人力物力配置。坚持平战结合,平时精简点位的值班人员数量,配置防风、防雨、防雷、防暑设施,加强生活、防疫物资储备,保障一线人员安全健康,战时充实一线力量,统筹调配防疫物资,保障相应管控措施及时到位。

陈书平表示,交通运输系统将进一步纠正过度管控问题。严格落实“九不准”和“四个不得”要求,依托高速公路“一路四方”等机制,分片区开展全覆盖巡查督导,定期通报过度管控典型案例,采取“罚点球”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统筹抓好物流保通保畅。坚持实施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等制度,对来自高风险地区的货车司机采取“一检通认”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和农机运输高效有序,支撑服务全省稳定经济大盘。

厅领导张勇、徐文葛,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厅分会场参会。(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