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葛副厅长主持召开邮政快递业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厅运输处 发布日期:2021-02-23 10:06 浏览次数:

日前,省交通厅副厅长、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徐文葛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业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省快递协会、邮政、顺丰、京东等10个主要邮政快递企业四川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特点,介绍了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及下一步的打算。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目前,凉山州布拖、昭觉、美姑等7个县还是未摘帽国家贫困县,全省邮政快递业要勇于担当,合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强化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意识。积极探索行业服务精准脱贫模式,全力推进邮政快递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各寄递企业要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精准对接”,实现“精准扶贫”。邮政、京东、苏宁、阿里等企业要发挥电商和网络平台等优势,主动对接产地,帮助凉山州特别是未摘帽贫困县打造自有农特产品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通过开设线上特产馆、线下商超直销等方式实现精准对接;顺丰、通达系等寄递企业要资源前置,主动对接产业基地、园区、专业合作社甚至农户,切实做好扶贫产品寄递服务。三是所有企业都要加快推进完善农村基础网络布局,分类施策、加大投资和资源倾斜,完善农村物流配送网络,不断提升偏远地区寄递服务水平。要灵活地采用邮快合作、交邮合作、快快合作、快商合作等方式,减低成本,提升效益,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四要形成政企合力,加强和地方党委政府及商务、农业、供销、交通、扶贫等部门的协调协作,加强沟通合作,因地制宜,因县因乡施策;要重点帮扶,推行由一个品牌企业定点联系一个县的做法,集中重点,发挥各自突出优势,合力打赢决胜凉山脱贫攻坚战。

徐文葛副厅长要求,省邮政管理局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协调和沟通联络工作,凝聚全行业力量,发挥行业优势,为凉山早日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任务贡献行业力量。(厅运输处)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