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葛副厅长出席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开班并讲话

信息来源:厅运输处 发布日期:2021-11-18 15:3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行业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能力,日前,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在宜宾市举办“四川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徐文葛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徐文葛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存基础,实实在在把安全生产抓起来,是目前企业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徐文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行业发展与安全生产,从根本上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从根本上发现隐患、加强整改、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邮政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合作,强化寄递渠道安全管理整合治理,通过严格有效的监管和执法来督促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到位,落实到位。

培训邀请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律师协会、宜宾市应急管理及消防救援等单位专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专题辅导,对寄递渠道消防安全、禁毒管理、突发事件应对、执法规范、网络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省邮政管理局结合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安全生产管理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明确了目标要求、重点举措。

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和寄递企业表示,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自觉坚定信心担起责任,切实做好我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行业发展,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厅运输处)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