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葛副厅长调研推进交邮合作、邮快合作

信息来源:厅运输处 发布日期:2020-04-20 08: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交邮合作、邮快合作做实做强,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文葛带队,深入资阳市、县、乡三级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资阳市安岳、乐至、雁江三区县的乡镇邮政快递网点和“快邮驿站”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资阳邮政企业主动作为,与民营快递企业分享网点资源,共建“快邮驿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50个“快邮驿站”正常营业、正常投递,对满足群众特殊时期用邮需求起到了积极作用,值得鼓励推广。

徐文葛副厅长对深入推进交邮合作、邮快合作提出了六点要求。要增进互信,邮政快递企业都要转变思维、放眼长远,结合自身实际及地方产业规划,增强互信,共同挖掘拓展潜在市场,实现合作共赢。要着力搭建末端服务平台,尤其是邮政企业要发挥国企的担当,从组织、构架上提供一体化、一条龙的平台服务,做整个行业在农村最末端的“服务商”“供应商”,为邮快合作夯实底部基础。要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搭载商超、电商、便民服务等业务,拓展订单式、定制式服务,使邮政快递服务更贴近人民群众需求。四要正视困难,要认识到合作初期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通过妥善有效的方式逐步解决它,把合作好处实实在在地展现出来,进而扩大合作。五要因地制宜,要坚持实事求是,既保证快件下乡进村,还要邮快双方认同接受,模式可以创新,方式可以多样,切忌千篇一律。六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协会抓好组织协调等工作,及时解决合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切实为乡村群众提供更便捷的邮政快递服务。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