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陈书平在厅分会场作汇报发言 严堵漏洞尽锐出战 坚决守住“入川即检”第一道防线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7-19 14:21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下午,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王晓晖书记批示要求,对应对处置成都等地新发本土疫情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极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重兵合围、“捞干”扑灭的战法,果断行动、尽锐出战、快追猛打,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书平在厅分会场作汇报发言。表示,为进一步扎实公路“入川即检”这个口子,上周厅派出工作组对“入川即检”一线查验点位进行了暗查暗访,发现全省公路“入川即检”整体情况较好。从4月18日实施“入川即检”以来,全省共查出红码人员200余人,黄码人员12000余人,全部按照相关规定实施了管控措施。但在工作力量配置、查验内容、执行查验要求等方面仍存在短板,部分地方落实“入川即检”有松懈思想,责任落实、政策执行、人员管理不到位,需要各地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陈书平表示,下一步,要严格查验要求,按照省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严格执行最新工作指南要求,及时调整完善“入川即检”查验流程和查验内容,并将有关要求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以“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点位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查堵问题漏洞,坚决守住“入川即检”第一道防线。要统筹保通保畅,严格落实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部署,对来自高风险地区的货车司机采取“一检通认”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严禁简单劝返,防止层层加码,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高效运输和无风险人员正常有序流动。要优化人力配置,完善点位轮值管理制度,确保人员配备充足、工作可持续,加强一线人员能力素质培训,让一线人员能准确掌握执行检查内容和检查程序,做到查验快速、确保查验质量。要加强关心关爱,组织好夏送清凉活动,尽量通过换班轮休、缩短工作时间、配置降温设施和防暑物资等方式,保护好一线人员身体健康,增强一线人员的责任心。

厅领导宁坚、张勇、徐文葛,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厅分会场参会。(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