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推进专题会议 罗佳明出席并讲话 
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努力探索交通强国“四川模式”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9-15 17:33 浏览次数:

9月15日,厅召开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推进专题会议,听取6项试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举措、齐心协力,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扎实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探索交通强国“四川模式”。

会议指出,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201912月,我省成功进入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范围。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始终坚持系统谋划,高点定位,高位推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目前6项试点任务进展顺利,在成渝双城、高原山区、公园城市等重要区域以及防灾减灾、车路协同、交旅融合等重点领域成果初显。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交通运输部对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对标“四个一流”,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运输服务水平,优质高效完成交通强国试点任务,为建设交通强省筑牢基础。要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用创新的思维思考问题,用创新的方法研究问题,用创新的举措解决问题,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试点建设,在继续保持厅内大抓强国试点工作良好态势的基础上,主动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交通强国试点工作起势见效。要强化示范引领,有序开展交通强市、强县创建,全力抓好第一批交通强市、交通强县试点申报和评审工作,打造一批体现四川优势、四川特色的交通强市和交通强县,为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样板。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主持会议。厅领导宁坚、朱学雷、王波、王茂奎出席会议,厅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