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10-11 08:59 浏览次数:

930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带队到成都东客站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宁坚一行先后来到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成都东客站城市公交场站、成都地铁2号线、7号线成都东站地铁站和成都东客站出租汽车上客点,重点检查了旅客出入口、售票大厅、总服务台、安检大厅、候车大厅和发班站台等重点岗位,详细了解车站客流、假日运输组织安排、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对成都东客站节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应急运输保障准备给予了肯定。强调:国庆节长假即将到来,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严防各类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出行环境。一是盯紧看牢安全源头关口。持续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监管,坚决惩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实名制购票验票”和行包安检制度;坚决执行车辆安全例检、出站检查等制度规定。二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毫不懈怠、一以贯之抓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重点做好道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等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交通运输场所秩序管控,严格亮码扫码、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常态化防控,确保疫情不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三是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持续强化轨道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扎实做好大客流风险管控措施;科学制订客流疏散和运力调配方案,防止乘客积压带来的防疫风险;加强地质灾害和恶劣气候预警预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措施,确保紧急情况快速高效有序应对。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厅运输处、厅运管局相关领导及负责人陪同检查。(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